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2010 年03月28日為青年奉獻日

主教團福傳委員會青年組主任委員

鍾安住主教的公開信

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們:



願復活的基督賜給你們平安與喜樂!



  今年教宗本篤十六世為世界青年日(每年的聖枝主日)所發佈的文告主題為:「善師,為承受永生,我該做什麼?」(谷十:17)教宗以福音中那位來求問真道的富貴少年來教導青年朋友們,到底人生中重要的事物為何。這真是一段發人深省的記述,耶穌先遇見了這位少年,定睛看著他,喜愛他並且召叫他來跟隨自己。可是這位從小就遵守一切誡命的少年卻無法捨棄所擁有的財物,拒絕跟隨耶穌,就「面帶愁容,憂鬱地走了」(谷十:22)。



  教宗帶領我們看這位少年與耶穌的相遇,如果我們真實地遇見耶穌,我們就沒有辦法不去成為基督的「見證」。青年朋友們:教宗鼓勵你們去尋找天主給你們獨特的召叫。你們都被賜與豐富的恩寵、夢想與希望,這就是你們所擁有的資源和寶藏。試著在你們心中思考「什麼是成功的人生?」、「我要如何規劃我的人生?」、「如何能使我的人生活出完滿的價值與意義?」,這些問題會帶領你們走向天主為你們安排的愛的計畫。不要害怕回應天主的召叫,不論你們是被召叫過奉獻生活或是婚姻生活,天主會把深深的平安贈與那些慷慨答覆祂的人。



  我相信這篇文告不只是對青年們有幫助,「對天主慷慨大方」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不斷學習的課題。「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,不要心痛,也不要勉強,因為『天主愛樂捐的人。』」(格後九:7)當我們以實際行為回應天主對我們豐厚的賜與,這也是一種信心的舉動。這代表著我們相信天主會繼續廣施恩寵,相信天主的慈愛與公義沒有止盡。



  所以,親愛的弟兄姐妹們,我在此邀請及呼籲,一起用你們的捐款來幫助及參與全國青年工作。讓我們有效地籌備及辦理全國性青年會議及培訓,幫助我們的青年走出去,參加國際性青年活動。這些青年是教會今日的活力,是明日的棟樑!唯有透過持續的培育和關注,我們的青年們才能越來越茁壯、成熟!我們的青年工作正需要你們的支持!



  我也衷心期盼青年朋友們在堂區、教區和團體中,有「睿智與有經驗的長輩」陪伴與關心,為他們祈禱,帶領他們走向天主。



  願我們天上慈愛的母親─童貞瑪利亞看顧我們的教會與青年們!

  天主保佑
       
              台灣地區主教團福傳委員會青年組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鍾安住主教

                     主後2010年3月22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