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2010TYD開幕彌撒 鍾安柱主教的致詞

2010年TYD 8月24日開幕彌撒  鍾安柱主教的致詞
(以下是簡單的紀錄,並非一字一句的描寫,供大家閱讀)



大家平安!今天是台灣天主教會最大的盛會,
我們相聚在一起是為了增長靈修與信仰。
我們非常重視「台灣青年日」,從參與的規模來看,是當地教會最大的投入。
回到教區後,要讓教區的青年起來,通傳年輕的氣息。
台灣青年日的內容非常豐富,只要願意學習如同富貴少年那樣問:
「善師,為承受永生,我該作什麼?」
聖神就會帶領我、幫助我,讓我熱愛天主、去服務更多的人、學習一些很棒的事情。

這位富貴少年叫什麼名字聖經並沒有說,但有另外一個名字:
今天是「巴爾多祿茂」聖人紀念日。

巴爾多祿茂是十二宗徒之一,他原本不認識耶穌,
是斐理伯把他帶到耶穌的跟前介紹,
他才發現梅瑟經書所記載的人,就是耶穌。
在場的青年,你們也可以照樣去做,帶著你的好友,去認識耶穌,
巴爾多祿茂也是這樣公開的宣誓基督信仰給所有人。
今天,在我們當中的青年,一定有第一次參加台青的朋友,
讓我們一個帶著一個,使更多人與耶穌基督相遇。


我也要和各位分享一個故事:有位隱修士,帶著兩個破桶子去提水,
雖然一直漏水,卻可以為沿路的花草澆水。
天主給人的天資,是為了讓人發揮出來,盡好本分去影響別人,
這就是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要看重自己的才能、保持快樂的心情去生活,
就像巴爾多祿茂那樣,本來是一個平凡的人,但是,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很有力量。


在此也祈求天主,賞報各位青年,和服務各位的工作人員,
讓大家所有成長,祝福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